z

一个绝望同人女

【番外篇 】 “幸福”之家(上)

幼年布视角,带你感受小黑的童年~

不正经预警

(提示:配合正文食用体验更佳)

——————————————





邪灵真是个奇怪的地方。

我并不喜欢这里,但是它却可以说是我的家。

一个……残破不堪,我恨之入骨的家。



先讲该隐吧。

那真的是个很好很好的女孩。

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她就在喝酒,是蓝色鸡尾酒。她最爱的酒。

她有些许懒惰地转头望向我,然后两眼放光,她说

“你就是布莱克?”

我茫然的点了点头,然后她就主动贴上来了。

我听她后来说,是因为没有见过像我这么可爱的小孩子。

说实话,挺让人害羞的。


我知道,很多人不满意我的上台,没有人会满意一个九岁的孩子坐在比自己高的位置上的。

我果断的认为那是一种捧杀。

所以我时时刻刻都在提防那些所谓的当家们,他们是捧杀里攻击我的主要对象,尤其是该隐,这个邪灵危险名单里排名第一的人。

当我拿到邪灵手册的时候,第一章就告诉我:邪灵第一危险的人物并不是『大当家』,是被惹到了的该隐。

不知名小龙告诉过我,生气的女人不好惹。

事实也确实如此。

我被不知名小龙警告过,它告诉我之前它不小心撞掉了该隐的口红,并一脚踩了上去。

然后它就死的很惨。

听受害人描述,该隐唰的一下就变身了,头发也立起来了,身上还冒着黑气,眼睛闪着红光。

它跟我讲它以为自己要死了。

后来救下它的是它答应给该隐摸一辈子的龙头。

它闪着大眼睛跟我说“你知道吗,龙这辈子是不会让别人摸头的,那是我们的尊严。

但我认为命更重要。

小龙哭的稀里糊涂的,还大喊:那个女人太可恨了。


可是她对我很好。

只有她给了我一个,我在邪灵从没见到的阳光的微笑。


该隐其实不是很大,也就十五六岁。但是看起来有着成熟的魅力,她会带我去酒吧,也会调戏年轻的酒吧调酒师,当然,事实上是她自己的年龄比调酒师还要小。

——呵,善于伪装的女人。


该隐非常擅长于语言上的攻击,(其实是讽刺),威斯克给她的评价是美丽的黄雀却有着尖利的嘴。

之前斯宾塞嘴贱地嘲笑她是小夫(因为尖嘴),被该隐生气地一拳锤到爆。

该隐还想把她阴阳怪气的功夫传给我,我才不想同意,这种低级的攻击,我才不要。

可是事实就是在有一回我都受伤了郁闷的不行时,威斯克还在跟我讲说任务做得不够出色,然后有些许气愤的我就脱口而出“你秋高吗,我都气爽了。

都怪该隐,就会教我“尖嘴攻击”,还能不能做好集美了。


该隐除了嘴上功夫一流,其实她非常擅长玩短刃,她说女孩子是用水做的,是拿不动重枪重剑的。

只有短刃,这种轻巧灵便的暗杀用具,是她比较中意的。所以战斗里,她担任的通常都是游走位。

该隐经常性的会在战斗里被保护,因为毕竟是女孩子,有些地方伤到是真的不合适,所以明明是游走,但却被大家往死里逼着去练格斗,以至于最后她因为练出来的肌肉而大哭大闹。

诶呀,烦死了!肌肉都出来了,以后就没人要我了!

唉,她不知道吗?只要她愿意,要她的人能从邪灵排到法国。

(其实就算对方不乐意我觉得该隐也会把他打到乐意,这也是格斗术的功劳。)


该隐为什么爱喝酒?大家都不太清楚。该隐身上匪夷所思的点有很多。

为什么小小的女孩子会穿吊带高跟还会涂口红?谁教她的抽烟?头发是天生的吗?为什么会偷偷去把中间那撮毛给挑染了?

问她,她会告诉你说“因为美啊。

美丽,是该隐的代名词,她曾也因为这事顶撞过威斯克。

当时威斯克要她把长头发塞进很丑的头盔里,她当时就恼了,直说“老娘不塞!一辈子都不塞!”

很勇,但是下场很惨,她被一脚踹进了暗影地穴。

不过我倒是觉得她什么都没做错,作为女性,美丽,只是一种形态。

这就是我后来也被踹进暗影地穴的原因。(不该顶撞威斯克的,我应该采用更理性的方法,都怪该隐。)


后来,我俩在地穴里大眼瞪小眼,直到她开口问我

“你怎么下来了?”

“为了陪你。”

“不信。”

“好吧,我把威斯克骂了。”

“学我?”

“对,都怪你。”

该隐好笑地望着我,只是突然认真起来了,我望着她深邃的双眼,听见她好认真的说,“你为什么会顶撞威斯克,好好说,不许闹。”

好吧,真的认真起来了。

因为我觉得作为女性你是水做的,不可以这样对你。而且你什么都没做错,只是想要保护自己的美丽。

我看见她笑了笑,然后往这边靠了靠,贴到我跟前说,“噗呲,你出师了啊。”

“我给你讲讲我的故事吧。”





“我的出生,被大家称作灾厄。”

“这一切都是因为我,是个女孩。”

“在那样一个重男轻女的家里,自小我从没见过什么父亲的关爱,有的只是怨恨和诅咒:你为什么会是女孩,你能不能去死。

“他不拿正眼看我,把我丢弃在阴冷的柴房,不给我饭吃,我饿的瘦骨嶙峋,全身上下只有皮包着骨头。”

“但是我活下来了,这都是我母亲的功劳。”

“我的母亲,那真是一个美丽至极的女人。她常穿着白色的长裙,踩着柴房的脏灰,像高高在上的天女一样降临在这丑恶的柴房来给我送饭。”

“但她其实是个温柔如水的女人。”

“她在那个肮脏的柴房里给了我一片净土,她的怀抱。”

“那成了我开心的时光。那就是我的天女,是我最爱的母亲。”

该隐沉沉地说道,嘴角不自觉扬起了一个甜甜的笑容,只是看到这个笑容,我就觉得她的母亲一定很美丽。

“可是她错了 。她嫁给我的父亲,那是个肮脏的恶魔。”

“父亲根本望不见母亲的美丽,他所珍爱的是母亲的外表,却从未看到过我母亲有趣的灵魂。他眼里只有欲望。他酗酒,赌博,殴打我的母亲。”

“他他妈就是个傻逼。

知道我为什么喜欢美吗?那是因为永远有人不懂得欣赏美。

“我的母亲,她的美丽是我所见过超越一切的美。可是她错了,她总觉得美丽像是脆弱的蝴蝶。所以她最后就和蝴蝶翅膀一样破碎了。”

“她被打死了,致死都没有还过手,她只会她微柔的微笑,只会展现自己的美丽,却从没学过保护自己的美丽。”

“可美丽不仅仅是薄如蝉翼的蝴蝶翅膀,她可以是母狮的绚丽鬃毛,可以是有着漂亮尾巴的毒蝎。”

美丽是神明赠予的玫瑰,是上帝赐予女性最锋利的武器。

“可我的母亲,她太傻了,她甚至没向我求助过。如果是我,我一定会拿着柴房的木柴打爆我父亲丑陋的头。”

“我最后只是来的及捧起我母亲染红了的白衣,掉两滴无用的眼泪。”

该隐阴骘地笑了两声。

“我愤怒至极,一把火烧掉了那个家,来到了邪灵。”

“我希望这个地方可以给予我力量,哪怕是身处于黑暗之中,这不重要,越是有毒的蝎子越不会受伤。”

“所以我一定要成为毒蝎,当男人们把他们欲望的眼神黏在我身上时,再把毒针狠狠扎进他们的眼睛。”

我要让他们看清楚了,美丽的从都不是我的皮囊,是我们至高无上的灵魂。

“我要做的,就是用我外表的美,来让所有人看见女性灵魂的美。”


“美,是强大的,我不会因为是女性,就把长发塞进头盔,这不影响我的战斗能力,这反而是对女性的歧视,女性不需要优待,因为我们的美丽是我们的强大,从不是我们的绊脚石。”


我默默地点了点头,有些不知所措。

该隐她好像哭了。

我伸出小手,擦了擦她的眼泪

可现在的你在我心里已经很美丽了。



哼,才不是为了安慰她。我只是觉得让女孩子哭好像是件很丢脸的事。

不过好在,她终于笑了。


不过说道该隐对男人的态度,我就不得不说起斯宾塞。

那个烦人的家伙。

该隐曾说“智者不入爱河,除非河是money河。”可是她自己先一脚踏了进去。

斯宾塞当时求该隐做他女朋友的时候才十七,也就是我十三那会,他就是典型的砸钱求恋型,该隐当时都二十整了,后来听她说和未成年谈恋爱跟犯罪了一样特别带感。

这可能是成年人的世界吧……(叹气)


斯宾塞和我很像,也是威斯克带回来的孩子,而且是很小就带回来的,所以他的教育是由威斯克全盘接手的。

能想得到吧,教出来跟被洗脑了一样。

养的一身血腥残暴不说,嘴还特贱,不知道随谁。


“啊……卡洛斯,眼镜不错,厚得跟你的脸皮一样。”

“哼,艾文,又失手了,怎么不用你嘴上的毒去毒死他们啊?”

“该隐~最新款限量高跟鞋我入手了哦~”

“嘁,布莱克,你不知道你浑身上下就脸贵吗?别让该隐在你脸上乱画,搞的跟十九世纪没卖出去的艳俗货一样。”

最后成了人缘不好的烦人小孩。

这一点我就要好好说一下了!毕竟我可是最受欢迎小孩,和他有鲜明对比。


斯宾塞这个人我不喜欢,主要是他对我恶意很大。他的直觉是很可怕的东西,他总能发现我对威斯克的杀意。有时看着他总觉得好像我才是他的杀父仇人。

(其实我怀疑他嫉妒我,但我没有理论证据)

也许是威斯克教出来的缘故,他对威斯克的忠心程度在很小时就有了体现(我不理解),要真的我来评价的话,就是威斯克最衷心的狗。

其实用狗来形容他不够合适,我觉得他比狗厉害多了,用教子来形容他似乎更加合适。

当然他愿意当狗我也没啥可说的。



还有就是斯宾塞运气不太好,属于有点看不见的东西庇护的那种(挺邪的我觉着)。

记得有一次斯宾塞因为经常性倒霉,比如吃饭吃到头发,买小雏菊却被送成白菊花,睡觉多次忘关灯导致长不高等等事情,给整抑郁了。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他难过地(可以想象一下他难过的样子,我知道不好想象,因为我也想不到。)去找了心理医生,不过很可惜,那个心理医生是卡洛斯找的,和他有些渊源。

“你这不是心理问题,是真的运气不好。

“节哀吧,你只能受着。”

我觉得斯宾塞更抑郁了。


贱归贱,但是别的方面都很好。

文化学习礼仪宗教信仰样样精通。

威斯克给他的教育是典型的拉丁式教育,这就导致威斯克教出来了一个中世纪忠诚教子——1.在礼仪方面斯宾塞相当重视,比如标准的九十度的鞠躬,和对上位者的十五度仰头。

2.他在语言方面主修的是英语,我非常理解他学英语的用途,无非就是飙起来很酷

3.他对于衣着穿搭也较为讲究,不像该隐从未好好穿过工服,虽然和卡洛斯关系不好,但是他的袍子却是向卡洛斯求的高定。

据说他费了很大功夫,比如帮卡洛斯作出一整周的财源报告。

哎,所以还是得学我,不能太惹人烦。


关于战斗。

斯宾塞的战斗定位是输出型选手,他玩的一手好枪,是真真正正的可以做到毫不费力的百步穿杨。

我记得之前还让他帮我射过游乐园的小摊子的气球,结果把人家店里的奖品赢光了,他还挑了两个给该隐。

后来才知道那是卡洛斯的店……


再说他的枪,他枪的款式从来不变,是他情有独钟的西欧风格,他告诉过我一个枪手必须要有亿把好枪才行,于是乎我就见到了他家里一百把长得一模一样的手枪。

…就好像光头强的衣柜。


战斗时的他,总是爱贱里贱气地跟我们唠对面有多拉。

不是我说,对面都那么脆吗?”

诶呦,一枪就射死,没意思。

抓两个回来给我当靶子吧?

这个时候只有作为“盾”的艾文有话语权来叭叭一嘴。

你比他们还脆,不信的话从我背后出来再说话。

“你半枪就能射死。”

蚂蚁比他们小,你要不试试射一百米外的蚂蚁?

我就只能畏畏缩缩地牵着卡洛斯蜀黍的手在一旁偷瓜看戏啦。


其实经常是聊太欢而遗忘了对面,而导致对方恼羞成怒怼着该隐打,

草尼玛别聊了大哥们!谁来保护一下你们的游走小姐姐啊?!对面都快抡我身上了!”


他有一把最钟爱的手枪。

就是有着橄榄叶和小红心的那把。

我知道那不是威斯克送给他的,因为斯宾塞不会对着威斯克的东西露出那种又爱又恨的表情来。(他一定会漏出那种“哇~绝世珍宝!”的表情来。)

我之前问过他,他只是不屑地看了我两眼

“哼,机枪都提不动的小鬼,还想了解这把枪的故事。”

虽然但是后来该隐讲给我听了(另类家贼难防)


“啊……那把枪吗?我给你讲讲好了。”

“斯宾塞的家族是当地很有名的贵族,他从出生起便作为继承人被看待。”

“可是哪怕是那样严苛的家族体制,他的父母在养育他的过程中依然想要给予他更多的是一个快乐的童年。”

“三岁之前,别的孩子已经略有勾心斗角的意识,而他还在快乐的玩耍。”

“结局就是别的孩子开始提枪杀人的时候,他依然畏畏缩缩不敢见血。”

“不过好在他的父母对这些无所谓,他们只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在这个足够残酷的家族里始终有着天真的心。”

“但是好景不长,他们家族里背后那些不得已的手段和交易被人们恶狠狠地扒出来了,人们打着和平幸福的名头对他家做出了讨伐。”

“家里人无一幸免,斯宾塞在四岁时亲眼看着那些人以正义之名对他所钟爱的父母进行了残暴的虐杀。”

“枪声,哭喊声,父母叫他快跑的声音,就像一颗子弹射碎了他完美的童年,他发了疯的想要去救他的父母,可其实他只是个连枪都拿不起来的孩子而已。”

“多可怜啊,这也是他对威斯克如此忠心耿耿的原因。”

“是威斯克救他于水深火热之中,是威斯克给了他足以反抗的能力。”

“他迫不及待的想要融入黑暗,是因为他始终想用自己的力量撕碎虚假的和平。

“他始终不理解那些人所谓的幸福难道是杀死别人的父母,烧毁别人的家族?”

“所以他恨,恨那些人自大的去定义和平

与黑暗。”

“那把枪便是他父母留下来的遗物,原本是他父母希望他和平幸福所铸造的,可惜还没有给他……”

“他珍爱的不只是枪,是他的父母,是撕碎伪善的能力。”

“他想要屹立于黑暗中,用象征着和平的子弹去击碎那些人幻想的美好。

“他就是这样从一个无忧的孩子变成现在残暴血腥,有没有信仰的孩子的。”

“于他而言,威斯克已经是全部了。”

他也渴求信仰。



该隐的话就是这样,所以现在我每次看见斯宾塞都会有种异样的感觉。

……就像是看我丢失已久的双胞胎弟弟一样。

拜托我俩真的超像诶!


然后再讲讲和斯宾塞关系很不好的卡洛斯吧。






————————————————————

卡蜀黍就留到下章再讲吧~

完了真的好喜欢这种用童年布视角来塑造每个人有层次的人格啊!

就是唠唠每个人来邪灵的原因和一些小段子吧……也许会有团建(?)总之就是我会码完的请放心!(喜欢一些恶人组织的温馨日常。)







悲,这周考试。

tag私心



























评论(6)

热度(14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